热点新闻

HGT51F燃烧室全温全压试验技术开发可行性论证暨第一阶段评审会在连召开

2021/11/9 作者:祁健

      2021年11月4日,由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承担的“HGT51F燃烧室全温全压试验”项目第一阶段评审会在连云港试验基地顺利召开。杭州汽轮动力集团有限公司燃烧技术研究所张宇明所长一行参与评审检查。评审专家由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交通大学的代表组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新能源和装备制造产业园管理办公室张萍副主任和江苏中科能源动力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杜薇等参加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邵卫卫介绍了燃烧室试验平台的总体情况,项目组详细汇报了试验台及配套系统改造方案、试验测试方法及应急预案等内容。评审专家组对照项目节点要求进行了详细质询,充分肯定了目前进展和取得的成果,认为HGT51F燃烧室全温全压试验技术方案合理可行,同意通过评审,同时在燃料调控系统调节计量、试验关键参数限制值等方面给出了建议。会后,专家组代表实地考察了试验平台现场。

      该项目作为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边建设、边运行”的首个对外试验服务项目,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及江苏中科能源动力研究中心将在下阶段工作中进一步细化试验测试方案,以用户为导向,用开拓创新的思路、严谨求实的作风、精益求精的态度做到让用户满意,让国家放心。矢志践行大科学装置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使命,聚焦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不断致力于为国内外用户提供更优良的服务,为国家“两机”重大科技专项提供平台支撑,为缩短燃气轮机自主研发进程提供技术积累。助推国家能源结构调整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试验台实地考察.png

试验台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