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调研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

2022/7/4 作者:管怡婕

       6月30日下午,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到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施工现场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黄远征、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商振江、副市长张家炯,江苏能动中心科技副主任邵卫卫、工程热物理所项目工程办副主任关树江等陪同调研。

      在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建设现场,方伟详细查看了项目进展,并听取施工进度情况、科研成果情况、产业发展融合情况汇报。方伟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齐心协力推进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水平建设发展;希望中心坚持一流标准、紧扣发展需求,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为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大国重器”。他勉励大家发扬科学严谨、勇争一流的作风,围绕国家确定的发展方向,扎扎实实开展科研攻关,努力提高试验设备的先进性、安全性与可靠性,积极探索在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系统(IGCC)等重点领域的产业应用,为燃气轮机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开发和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提供先进的试验平台。

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