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交流互鉴促提升,联学联创谱新篇——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交流会在连举办

2023/2/15 作者:文/祁健、娄建辉、管怡婕 图/管怡婕

       2月9日,“十四五”项目团队到访连云港基地,参观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与“十二五”项目团队围绕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经验进行交流。两个项目主要技术团队及工程办人员等参加交流。

       “十四五”项目团队先后参观了连云港基地展厅、试验厂房及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十二五”项目建设情况及试验进展。在座谈交流会上,高大勇、徐祥以实际工作情况出发,对“十二五”项目建设过程中有关工艺、采购、建设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地介绍。双方围绕建设过程中参建单位管理、进度计划管理以及资金使用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徐纲副所长表示“十二五”项目积累了宝贵的建设经验,“十四五”项目要充分吸取、借鉴,共同推进我所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的高效、高质量建设。

       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推进了两个项目团队的融合,双方将固化交流机制,分享经验、互通问题,发扬吴仲华等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不负所领导对“吴仲华高效低碳燃气轮机科技攻关青年突击队”、“‘仲华’热物理试验装置青年突击队”的殷切厚望,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国家交给的重大任务,为国家“两机”专项贡献力量,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青年突击队合影

参观试验台

参观项目建设现场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