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事项

江苏中科能源动力研究中心招聘简章

2023/10/10 作者:江苏能动中心

一、中心简介

       江苏中科能源动力研究中心是经江苏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设立的省属科研事业单位,举办单位为江苏省科学技术厅、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中心作为参建单位,承担了由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作为项目法人单位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江苏的建设内容,目前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及投资概算均已获批。

       因科研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详见岗位需求),诚挚期盼广大海内外人才加入,共同打造国际一流科研院所,创造辉煌未来。 

二、应聘方式

       1.简历投递: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邮箱: zhaopin@jscep.ac.cn

       邮件主题格式:岗位编号+姓名+毕业院校+专业+学历

       2.联系人:曹老师    联系电话:0518-81886129

       3.联系地址:江苏省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海大道56号

三、需求专业及待遇 

       (一)招聘专业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等相关学科方向,包括但不限于: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热能工程、飞行器设计及制造、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叶轮机械、发动机控制、自动控制、热工测量、电气自动化、仪器仪表、光学测试、电子信息、结构强度、清洁燃烧技术研发等。

       (二)薪酬待遇

       1.富有竞争力的薪酬,享受“六险一金”、工作餐、舒适生活工作环境和职工健康体检等福利待遇;

       2.个人绩效浮动空间大,可根据工作业绩和考核情况,给予绩效奖励;

       3.提供舒适健身场所、运动场所等,定期开展丰富健全的职工活动。

四、岗位需求

岗位序号

岗位名称

岗位职责

任职条件

需求数量

1

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燃烧室试验平台试验技术研发

负责燃烧室试验台的气动设计、试验及试验流程研究、试验件设计、试验规划与操作、试验数据分析、燃烧仿真、试验模拟理论研究。

硕士及以上学历,燃烧相关专业、机械设计、热能与动力、工程热物理、飞行器设计、流体机械、传热传质等相关专业。

2

2

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燃烧室试验平台测试技术研发

负责燃烧室试验台的测试系统建设、试验测试方案设计与实施、测试系统操作与维护。

硕士及以上学历,测试与计量相关专业、电工电子、软件、机电一体化、传感器设计等相关专业。

2

3

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燃烧室试验平台控制技术研发

负责燃烧室试验台的控制系统建设、试验控制方案设计与实施、控制系统操作与维护、燃烧室与燃机启动控制。

硕士及以上学历,电子电工、软件、机电一体化程、控制、系统工程、化工流程控制等相关专业。

2

4

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燃烧室试验平台关重件设计研发

负责燃烧室试验台的设备建设、压力容器设计、冷却换热结构设计、低速传动结构设计、测量元件设计。

硕士及以上学历,强度专业、传热专业、机械设计、工程热物理、压力容器设计、土木工程、材料专业、机电一休化等相关专业。

2

5

燃机燃烧室先进燃烧技术研发

从事天然气、富氢/氢燃料低排放燃烧技术研发,开展燃烧组织、燃烧振荡抑制等相关技术攻关和实验工作。

硕士及以上学历,要求燃烧学、热能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等相关专业,博士优先;熟练运用至少1项燃烧相关数值模拟工具;有燃机燃烧研发经历者优先。

2

6

燃机燃烧室设计研制

从事燃气轮机燃烧室试验件/样机设计,开展气动热力设计、结构设计;开展燃烧室相关技术攻关和试验工作。

硕士及以上学历,要求燃烧学、热能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等相关专业,有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燃烧室研发或试验经验者优先。

2

7

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透平试验平台研建和运行维护、试验件及关重设备设计研发和试验技术研究

负责/参与透平试验平台的气动热力设计、试验件/关重设备的结构设计、热端部件冷却结构设计、透平叶片气动热力设计、高压电气设备运行维护、旋转机械转子动力学特性分析、试验测试方案设计与实施。

硕士及以上学历,叶轮机械、机械工程、机电一体化、测控技术与仪器、电气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相关专业。有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叶轮机械研发或试验经历、旋转机械或高压电气设备运行维护经历的优先。

3

8

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循环试验平台研建、试验件设计和试验研究

负责燃气轮机新型热电联供机组的控制系统维护;或负责燃气轮机新型热力系统的性能模拟与分析、仿真;或负责燃气轮机热电联供系统的相关设备维护;或负责燃气轮机新型热电联供试验系统的运行维护;或负责燃气轮机新型热电联供系统的安装调试管理。

硕士及以上学历,叶轮机械、机械、热工测量、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电气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等相关专业。吃苦耐劳,责任心强。熟悉燃气轮机电厂或者火电厂的建设、运行;或熟悉燃气轮机电厂或者火电厂的DCS控制系统;或掌握热力系统模拟分析及仿真软件的使用;或熟悉电气设备的使用与运行维护;或具备化工过程系统的设计、施工、运行维护管理相关经验;或熟悉过程工业相关设备(压缩机、换热器、透平、阀门等)的原理、使用与维护。

2

9

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公用系统电气工程师

负责公用系统电气设备维护、管理,电机定期检查,高低压配电室试验,高低压电气设备操作、检查。电气设施施工管理、检查、验收等工作。

本科及以上学历,电气系统及自动化等相关专业,有五年以上工作经验优先。

1

10

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公用系统

负责公用系统仪控设备维护、管理,自控阀门等定期检查,自控设备试验,仪控设备操作、检查、维修。仪控设施施工管理、检查、验收等工作。

本科及以上学历,仪表自动化等相关专业,有五年以上工作经验优先。

2

11

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测试系统研建与维护

负责动态采集、稳态采集、叶尖间隙、振幅、脉动压力、动应力、振动、遥测等相关测试设备的安装调试、软件操作和修改、运行和维护工作。

硕士及以上学历、对应有工作经验的优秀人才可以适当降低学历要求,仪器仪表、热工测量、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等相关专业,熟悉岗位职责中测试任一设备。

3

12

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光学测试研究

负责燃烧场/流场、气液/气固两相流场,旋转机械内流场,非接触测温等光学类测试系统设计与建设,设备调试、操作与运维。

硕士学历,具备一种或几种如下专业背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能源动力与工程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仪器科学与技术、热科学与工程、机械电子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自动化、激光、环境工程、光谱、机械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叶轮机械、能源动力等。有发动机、燃机、内燃机试验平台光学测试经验者优先。

2

13

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燃气分析测试

负责燃烧台烟气排放测试系统的研究,负责排放组分、燃烧效率、燃烧温度等方面的测试系统建设,设备调试、操作与运维。

硕士学历,具备如下专业背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能源动力与工程专业、环境工程、热科学与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等;有发动机、燃机、内燃机试验平台的测试经验者优先。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