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江苏中科能源动力研究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24/3/20 作者:文:刘洋 图:娄建辉 来源:纪监审办公室

       3月15日,根据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委、纪委工作要求,中心纪监审办公室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学习研究所《警钟长鸣筑思想防线,防微杜渐保清正廉洁》警示教育专题报告,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通报的案例虽具体情形有所不同,但都是享乐奢靡突出问题,违纪违法行为均发生在延续到党的十九大之后,是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这些问题的发生反映出“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由风及腐、由风变腐的风险始终存在。严肃查处这些问题,充分彰显了党中央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定力和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坚定决心。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任何时候都不越底线、不碰红线,弘扬新风正气,切实落实好研究所将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成廉洁工程、示范工程等工作要求。

会议现场